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贵昆城市面临多区域合作机遇 共商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54 广西新闻网

  

南贵昆城市面临多区域合作机遇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记者喻媛媛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9日讯(记者喻媛媛)11月29日,由南宁、贵阳、昆明三市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南贵昆城市带发展论坛暨第三次南贵昆三市协作联席会议在广西

南宁市举行。

  国务院西部办综合规划组杜平司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南宁市市长林国强,昆明市副市长王奇英,贵阳市市长助理余维祥,以及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民航总局、国家旅游局等国家部委的相关领导,广西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北海、防城港、玉林、河池、百色、崇左、钦州等与南贵昆城市带经济发展相关城市的市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86人参加了会议,共商南贵昆城市带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将围绕“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主题,探讨加快推进南贵昆城市带经济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充分利用南贵昆城市带处于多区域合作交汇点的历史机遇,加强南贵昆城市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间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调一致。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三项:一是泛北部湾经济区的构建与南贵昆城市带协同发展;二是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平台加快南贵昆城市带开放开发;三是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携手推进南贵昆城市带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首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致欢迎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道喜,国务院西部办综合规划组杜平司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随后,南宁市市长林国强、贵阳市市长助理余维祥、昆明市副市长王奇英分别作了题为“南贵昆城市带在多区域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携手推进三市经济社会发展”、“互联互动 优势互补 协调发展”的主题发言。三市领导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加强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性,一致认为南贵昆城市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多区域合作机遇,应遵循“统筹协调、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理开发、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 “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法,加快健全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合作平台,努力在交通网络建设、旅游资源整合、发展市场共建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辉煌。

  下午,广西社科院钟启泉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魏后凯以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高国力分别作了发言,应邀参会的昆明市、防城港市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专家们对南贵昆城市带如何抢抓机遇,切实深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各市代表也表示,将积极融入南贵昆城市带的合作与发展之中,携手共创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