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难,选才也难 汽车人才短缺制约行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2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汽车人才招聘网的最近统计,2006年上半年,汽车及相关制造企业继续保持在每月发布3000个需求职位这一规模上,并一直呈上升趋势。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使得汽车制造业、零部件制造业、汽车贸易等汽车相关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扩大,如何补充这个缺口?

  就业难,选才也难

  国家人事部人才流动开发司发布的公告指出,汽车人才已高居北京2006年紧缺人才榜首。目前汽车业招聘按岗位集中在研发、销售、品牌、售后领域,尤其缺少既了解汽车构造、产品性能,又了解企业文化和市场需求综合性人才。

  汽车行业人才短缺的原因在哪里?

  “从基层做起,再逐步迈向高的层次,这是汽车行业的从业规律。”北京车展上,一位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工作的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王先生学的是机械设计专业,去年公司以产品设计和研发人才不足为由把他招了进来,但由于工作时间较短,能力和经验不足,目前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读图和制图,按他的话来说是现在还没有“入行”,部门的领导怎么要求怎么做,有很多东西都是一知半解,现在是学习的阶段,真正提起产品的设计至少要在几年之后。

  企业在挑选人才的时候,通常需要的都是有较多工作经验的,汽车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的产业,企业对管理、研发等领域的实际要求会更高,进入汽车领域,一般从事都是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毕业生到汽车企业就业,也很难找到理想的高薪工作。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