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低温零下41度 加拿大西岸陷"冰窑"已至少4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一月二十八日电(尹琳)在连降两天的大到暴雪后,加拿大西部省份陷入了“冰窑”。气象当局今天证实,阿尔伯塔省和卑诗省温度骤降,几乎达到了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最新消息说,阿尔伯塔省省府埃德蒙顿和华人聚居地卡尔加里市二天来寒风凛冽,最低气温达到创纪录的零下四十一度。到目前为止,至少已导致四人死亡。

  此间媒体把镜头、时段和版面都留给了“冰点新闻”,而共同的焦点则是“严寒之中,无家可归人士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据悉,在埃德蒙顿,仍有一些流浪者留宿公园的帐篷屋中,他们告诉警察说,“我们彼此依赖,互相照顾,保证都不会被冻死。”卡尔加里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等几个滑雪场因为极度严寒而关闭。

  沿太平洋的卑诗省的情况也十分恶劣,温哥华岛和低陆平原地区交通事故频仍,航班延迟,学校停课。更加严重的是,暴风雪导致部分地区断电,虽然电力公司工人及时抢修,但目前仍有两万多户家庭没有电力供应。

  今天的天气预报也没给温哥华的市民带来好消息。晚间电视新闻时段的预报警告说,由于北太平洋的一股风暴正在向卑诗海岸逼近,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包括温哥华等地在内的主要城市还会有疾风大雪,预计雪量将达到十到二十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