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贸易工业国务大臣说中英需要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秦春)英国贸易工业国务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了主题为“关于贸易和全球化问题”的演讲。

  阿利斯泰尔·达林于26日到达北京,并且开始了他为期5天的中国之行。

  阿利斯泰尔·达林说,全球合作将打破世界贸易壁垒,这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

而这同时也将能有助于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阿利斯泰尔·达林说,全球化是定位世界经济的一幅地图,中国和英国应该加强巩固我们繁荣所依赖的全球贸易系统。

  最后,阿利斯泰尔·达林说,2006年对于中国和英国来说,是关键的变迁之年。全球化带来了空前的机会和挑战。特别是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已由1978年0.5%上升到2005年5%,并且预计到2025年其经济增长将占市场份额的20%。因此,中英需要加强合作,并且真正实现打破贸易壁垒,为世界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