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生报》宣布停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茆雷磊)台北消息:继《中时晚报》和《中央日报》因亏损而停刊之后,台湾又一主要报刊《民生报》29日宣布,将自12月1日起停刊。

  《民生报》社长兼联合报系发言人项国宁29日下午表示,基于外在环境变化迅速,《民生报》的阶段性任务结束,将在11月30日画下句点,自12月1日起停刊。

  与《联合报》《联合晚报》《经济日报》等台湾主要报刊同属联合报系的《民生报》,创刊至今已走过28个年头,是一份以社会新闻和娱乐新闻为主要内容的报纸。

  近年来因岛内经济不景气、平面媒体读者数量减少、媒体间竞争激烈,传统报业生存状况艰难。此前,《中时晚报》于2005年10月宣布停刊,有78年历史的中国国民党党营报纸《中央日报》也从2006年6月1日起“暂停发行”,其原因都是亏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