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赣两省三县组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作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9日电(记者王立武)11月28日,安徽、江西两省接壤地区的安徽省祁门县、东至县和江西省浮梁县,组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的综合治理协作区,首开华东地区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作先例。

  据介绍,地处皖赣交界的祁门、东至和浮梁县都是深山区县,地理位置毗邻,农民山林、土地等生产资料相依,居住房屋混杂等现象多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三县之间

就建立了民事调解和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协作组织,发挥了有效的联防作用。近年来,随着三县经贸联系、民间往来的日益频繁,毗邻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出现一些新的特点和情况,跨地区的民事、经济纠纷比原来有所增多,在两省交界地域流窜作案的罪犯也时有出现。今后,三县将依靠各方拥有的条件和优势,通过协作,扬长补短,变单体控制为整体控制,形成强大的打击和防范网络。

  三县协作主要内容包括:相互通报影响政治稳定、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联手打击跨县犯罪。有关各方做好跨区串案并案和合侦合查工作;协处边界山林、水利、土地等各种纠纷;各协作方在边界毗邻地区建立健全治安联防组织,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专题研讨和打击犯罪、整顿治安统一行动;协同追捕逃犯,形成一个严密的追逃网络,提高打击犯罪的综合能力。

  三县协作联席会议下设若干个工作委员会,协调打击犯罪、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治安联防、矛盾纠纷调解、森林防火等专门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