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香港是资金进出门户 将加强与贸发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伊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庆祝活动时表示,香港现在不仅是进入内地市场的一扇门,更是资金进出的门户,政府将与贸易发展局紧密合作。

  曾荫权出席贸发局四十周年纪念庆祝仪式时表示,国家“十一五规划”,确立香港成为国际贸易中心地位。他赞扬贸发局一直协助中小企扩展市场。并表示,政府将与贸发局

紧密合作,巩固这个角色。

  贸发局主席吴光正说,香港的最大竞争优势,是拥有十多万中小企业。今年贸易额迈向五万亿元,贸易行业创造一百三十万个职位,期望更多内地及外国企业使用香港商贸平台,促进贸易及创造就业。

  为庆祝贸发局成立四十周年,于今日至十二月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有四项大型活动,包括三万中小企参与的“中小企国际市场推广日”、以及“商贸世代:香港贸易四十年”展览、“创新科技及设计博览”、“国际贸易经济论坛”。

  据悉,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中与工贸活动有关的份额,占百份之四十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