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驻华大使与山城市民共话诗人海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二十九日电(郭虹)德国驻华大使福尔克•史丹泽一行于今日开始在渝为期数日的参访活动,并将为在此间举行的“海涅周”研讨会和“海涅与家乡主题展”剪彩,与山城市民共话诗人海涅。

  今天,史丹泽一行参观了重庆主城的高新技术开发区、三峡博物馆、重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并为重庆高校学子做了题为“欧盟和中国的全球责任”的演讲。

  史丹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来重庆的他已经看到了重庆主城的繁华和工业的发展,他更想看看重庆其他城镇的发展和三峡库区的真实面貌。据悉,史丹泽此行还将赴重庆三峡库区实地参观。

  此外,大使一行将出席在重庆一高校举行的“海涅周”研讨会开幕式,并为“海涅与家乡主题展”剪彩,再续德中友谊佳话。二00四年,重庆与德国著名诗人海涅的故乡杜塞尔多夫市正式结为友城,两市互赠名人塑像以资纪念,诗人海涅由此“长驻”山城。

  据了解,德国是重庆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进口与出口额在欧洲各国排第一位。二00六年一至十月,重庆与德国进出口总额超过三亿美元。截至今年十月底,重庆累计批准德资企业三十一家,合同外资五千多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