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癌药多吉美在华上市 专家称可延长患者生存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傅蕾 曾利明)拜尔医药保健今天在北京宣布,其口服抗癌药多吉美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晚期肾细胞癌。

  尽管医学界对许多肿瘤生长机制的了解不断加深,但对肾癌的认识仍不完全。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那彦群解释,通过手术后化疗和激素疗法来治疗肾细胞癌的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副作用比较严重,患者平均生存期仅为十个月。

  亚洲临床肿瘤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表示,多吉美不仅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生长以及肿瘤血管的形成,而且对正常细胞影响很小。他说,多吉美能在以往基本无药可治的晚期肾细胞癌患者身上表现出令人满意的临床疗效,即大大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在去年年会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多吉美的晚期肾癌患者无进展生存期比采用普通疗法的患者延长一倍,总体生存时间也有显著延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