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釜山三冠王吴鹏多哈将“重质轻量” 被寄予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高凯)釜山亚运会上独得三金的吴鹏今天满面轻松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升旗仪式上,他表示,本届赛会将仅参加二百米蝶泳一项比赛的角逐,“相比金牌,更重要的是取得好的成绩”。

  亚运会一直都是中国众多体育新星的成名之所,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初出茅庐的吴鹏连夺二百米蝶泳、二百米仰泳和四百米混合泳三枚金牌,一举成为中国男子游泳被寄

予最高期望的重量级人物。

  此番再度出征亚运,“多金王”吴鹏将不会再以金牌数量令人瞠目,吴鹏表示:“这次我将仅参加二百米蝶泳一项比赛的角逐。”吴鹏做出这样的选择最直接得原因是本届亚运会赛程安排中四百米混合泳与两百米蝶泳冲突。

  另一方面,今年八月份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时,吴鹏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说:“我太想破纪录了,反倒没能拿出好的状态,但是这一次我调整得不错,现在信心很足。我希望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能更加稳定,比起金牌来,好的成绩更有价值。”

  尽管面临来自日本的巨大竞争压力,吴鹏还是认为,中国游泳队男线此次夺金点颇多,“张琳的自由泳、欧阳鲲鹏的仰泳,包括我们的接力,我觉得都非常有希望。”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至少要拿到十二枚金牌,而上届甚至能够达到二十五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