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尼亚呼吁茶叶生产国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9日电(记者梁涛)肯尼亚副总统穆迪·阿沃里29日在内罗毕举行的国际茶叶大会上呼吁茶叶生产国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本国消费,以扭转国际市场茶叶供应过剩局面。

  阿沃里说,茶叶行业对于包括肯尼亚在内的很多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创造了大量外汇收入和就业岗位。为了支持该行业的发展,各茶叶生产国应该提高产品质量,增加

产品附加值,并通过立法禁止生产和销售低质量的茶叶。

  国际茶叶大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茶叶产量达到35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今年茶叶供应将继续超过需求。

  阿沃里还呼吁茶叶生产国促进本国以及本地区的茶叶消费,以缓解需求不足。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一些茶叶生产国人均茶叶消费量仍然很低。例如,印度年人均茶叶消费量为0.65千克,肯尼亚为0.4千克,比英国的2.2千克和俄罗斯的1.26千克都要低不少。

  阿沃里还呼吁茶叶生产国加强合作,交流经验,共同面对茶叶行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

  肯尼亚是继中国、印度和斯里兰卡之后的全球第四大茶叶生产国,茶叶产量约占全球的10%。茶叶行业每年为肯尼亚带来约6亿美元的出口收入,并且为50万人提供了直接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