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动员洗澡还得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住房、饮食等问题,正在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需要面临的一大挑战。

  中国棒球队于今天上午迎来了他们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4∶1战胜泰国队对于中国棒球队来说并不值得炫耀,不过,棒球队的小伙子们却不得不忍受一些事先没有想

到的困难。

  据领队申伟介绍,由于亚运村对食品进行严格管制,使得中国代表团预备的方便面、罐头等食物全部滞留在亚运村之外。此前,中国运动员在国外参加国际比赛时,一向有携带本土食物的习惯,但这一次,中国运动员将只能在组委会指定的餐厅用餐,自己加餐或享用本土食物对中国运动员来说已成奢望。

  好在运动员餐厅提供的中餐还比较地道,这让申伟感到放心了不少。

  一名韩国记者今天也向记者表示,韩国运动员出国时一向喜欢随身携带泡菜,但这一次,大包大包的泡菜也被挡在亚运村外,其中不少还被分发给到多哈采访的韩国记者。

  如果说禁带食物还容易克服,另一大困难实属难忍,那就是运动员洗澡问题。

  亚运村的住宿条件是大约15个运动员住一个套间,每个房间住3人到6人。但每个套间只有一个淋浴设备,洗澡必须十多个运动员排队进行,这使得运动员洗澡成了一件极其耗费时间的工作。

  但申伟也表示,这些没有预料到的困难尚不至于影响队员的状态,中国队仍然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