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午时分传来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1 信息时报

  地处白云山脚的云山居小区一向宁静幽雅。昨日下午2时许,这里的气氛却变得异常紧张:小区9号楼和10号楼前停靠着几辆警车,两幢楼之间还拉起了警戒线,中间的人行道被封闭。多名穿着便衣和制服的警察,有的在楼下看守,有的在两幢楼之间穿梭,而小区的部分保安也被调来维持秩序。经过警察盘问和小区保安核实身份,住在两幢楼内的居民方可进入,其余闲杂人等则被要求离开。

  警察用枪指着疑犯

  记者看到,在事发现场,一些居民在自家阳台上探出头来观望,他们中不少人是被突然而至的警察和纷繁杂乱的脚步声所惊动,有人在悄声地议论眼前的一切。有的说是抓抢劫犯的,有的说是抓小偷的,还有的说是抓毒犯的。不止一名居民向记者表示,他们中午听到了枪声,并且至少有两声,可能是便衣警察在追捕疑犯时鸣枪示警。

  “中午1点钟,我正在厨房里洗碗,突然听到外面传来枪声,很响。”住在9号楼的一名五六十岁的阿婆拍着胸脯、惊魂未定地说:“我出来一看,几个便衣警察围着两个人,有警察用枪指着他们,警告他们不许动。”阿婆称,当时两名外籍男子趴在地上,双手抱着头。随后,便衣警察中有人上前用手铐把两人铐住,其中一名高大肥胖的外籍男子还在不停挣扎。

  抓捕过程一波三折

  住在10号楼的一名年轻女子告诉记者,中午1时许她听到追赶怒喝声,随后还听到了很响亮的枪声,并且闻到了一股火药味。她站在阳台上看到,两名外籍男子被挂着证件的便衣警察按住,倒在9号楼和10号楼之间通道的花坛旁边,地上还丢着一件白色的运动服,估计是在追捕过程中撕扯留下的。两名疑犯随即被反剪双手用手铐铐在一起,一名便衣警察用枪指着两疑犯的头让他们坐在9号楼前的空地上。

  一名姓陈的住户自称看到了整个抓捕过程。据介绍,中午1时许,9号楼前发出一声枪响,随后又响了两声,紧接着就看到9号楼一楼冲出4名外籍男子。当时现场有4名便衣警察持枪对这些人进行围捕,其中一名疑犯试图逃跑时被一名便衣警察开枪击中。

  另一名男住户亦表示,他听到便衣警察互相谈论说之前开枪击中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又追了几米远才将其抓住。据目击住户介绍,4名疑犯被抓住后,不断有穿着便衣和制服的警察赶来增援,有的人手里提着刑事侦查用的箱子,戴着白手套进了9号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