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水北调北京段新泵站亮相 2008年4亿立方水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南水北调北京段新泵站亮相2008年4亿立方水进京

  图为河北晋州,人们在浇筑河岸,南水北调将走过的此河流。中新社发 方戈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南水北调北京段总干渠上惟一一座大型加压泵站——惠南庄泵站29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亮相,在2008年为北京供水的两条小流量管安装工程基本完成。据了解,这两条小流量管将于2008年4月前实现供水,届时每年可为北京增加4亿立方米水量。

  中国水电二局惠南庄泵站项目总工田福来介绍,南水北调惠南庄泵站是中线干线惟一的一座大型加压泵站,承担着向北京提供安全可靠的清洁用水任务,是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中一个关键性的水利枢纽,而且供水保障率高达95%以上。工程占地249.74亩,总投资2.1亿元。

  据悉,2008年引入北京的水源主要来自河北岗南、西大洋、黄壁庄、王块四座水库。根据目前计划,2008年之前北京仍主要依靠本地自给供水。(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