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满玄幻的《一千零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7 信息时报

  

充满玄幻的《一千零一夜》
热情好客的卡塔尔少女也是赛场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为各国记者播放了制作开幕式中的一些片段,虽然只是一些不连贯的镜头,但也能感受到这台节目充满创意和创新——从富有阿拉伯情调和色彩的宫殿、缀满珠宝的各色服装、各种各样的空中飞人,以及巨大的电脑控制的模型。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一定会联想到《一千零一夜》的传奇,产生丰富而奇妙的联想。

  阿拉伯世界从来不缺少美丽动人的传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汇演的正式部分,同样是一个唯美的传说。传说从宇宙起源的大爆炸开始,现场模拟出海边沙漠国家卡塔尔的舞台效果。一艘小帆船载着一位卡塔尔少年巧入仙境。但是,仙境不久被海怪打破,一只金色的神鹰从天而降,救出少年。接着神鹰带着少年来到一片新的大陆,这里就是他没有见识过的亚细亚。少年在异乡巡游,可是他的家人却不知其生死,少年此时似乎也感到了故乡亲人的思念。好在他的新朋友们送给少年一艘大船,让他将亚洲各国的文化带回卡塔尔。

  而且卡塔尔人还设计了一场精彩的时装秀,作为王牌开展示亚洲各国风情。据悉,开幕式筹备者花了整整2年时间为开幕式表演准备了6500套服装,这些衣服的产地及衣料来源非常广,多哈、悉尼、上海、曼谷、大马士革、香港都在其列,相当一部分服装都是出自中国人之手。

  这批服装一共用掉了100公里长的布料、1公里长的金属材料和100万个金属饰物,光缝制衣服的线花掉了500卷,胶水消耗了14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