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特工曾走私核材料新证据扯上流亡寡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8 信息时报

  

俄特工曾走私核材料新证据扯上流亡寡头
俄流亡寡头别列佐夫斯基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警方11月27日在流亡英国的俄金融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办公室发现钋的痕迹,人们对他作案嫁祸普京的怀疑加深。而意大利安全专家斯卡拉米勒28日表示,利特维年科生前亲口告诉自己,他曾替人从俄走私过核物质。

  英国警方28日表示,在利特维年科11月1日中毒当天,斯卡拉米勒与他相约在伦敦一

家寿司店见面。他在接受英国警方询问时称,利特维年科当时向他通报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行动计划,并亲口承认自己曾受雇帮人从俄罗斯走私核物质。

  俄流亡寡头扯上嫌疑

  调查人员怀疑,在利特维年科尿液里发现的放射性元素钋-210很可能来自俄核材料黑市。而英国警方证实,他们在位于伦敦的俄富商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办公室里发现了钋-210的痕迹,目前已经将这两间办公室全部封存。别列佐夫斯基是流亡英国的俄罗斯亿万富翁,普京的政敌之一,也是利特维年科生前最主要资助者。去年2月,别列佐夫斯基宣布,车臣武装分子已经拥有自己的便携式原子弹。与别列佐夫斯基联系密切的车臣匪首巴萨耶夫曾宣称准备利用放射性物质发动恐怖袭击。

  此次俄特工事件曝光后,一直有媒体猜测是别列佐夫斯基下毒,意在嫁祸普京。这一结果曝光后,俄政府一些官员28日纷纷表示,别列佐夫斯基作案的嫌疑很大。

  而别列佐夫斯基28日晚发表一份声明悼念利特维年科,称自己完全相信英国警方能展开一场全面而且专业的调查。

  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