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禁尿令”报道有些夸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1 四川新闻网

  姜伯静(教师)

  近日,河北新乐市新乐附中有一个“夜间不准上厕所”的规定被炒得极其热闹,甚至有学生在食品袋、脸盆中小便,弄得床上片片尿渍。(11月28日《燕赵都市报》)

  笔者觉得这则新闻有夸张的地方。

  首先,“有胆敢擅自去厕所解手者,罚”。“擅自”是什么意思?不得随意,也就是说不能自己随便去厕所。言外之意并非不让去厕所,而是必须得到相关管理人员的允许才能去厕所。但这则报道只是渲染学生的惨状,对规定的细节却只字不提。

  其次,学校规定学生不得“擅自”上厕所是有道理的。允许在半夜随便上厕所的话,浑水摸鱼者必然产生。现在的学生不好管理已是社会公认的事实,如果学生在没有经过学校同意的前提下假“如厕”之名去上网逛街、喝酒打架,出了事故学校吃不了兜着走。但这些在报道里以一句学校“只是为了方便管理”一笔带过。

  最后,报道中没有学校的解释,也没有校规的实际内容,只有学校“不让撒尿”的粗暴和学生“床上的片片尿渍”。我很想问一句,究竟是学校“不让撒尿”还是别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