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问口吐鲜血昏迷不醒俄罗斯前总理疑遭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7 武汉晚报

  据媒体29日报道,俄罗斯前总理叶戈尔·盖达尔上周在爱尔兰访问时,突然患上了一种连医生也无法诊断病因的严重疾病,盖达尔不仅口鼻流血,并且还四肢僵硬,几乎无法移动。盖达尔目前仍在莫斯科一家医院中接受治疗,盖达尔的前同事、俄罗斯前副总理丘拜斯怀疑盖达尔可能被人下了毒。

  俄前副总理:可能遭人投毒

  盖达尔的前同事——俄罗斯前副总理、俄“统一电力”公司总裁安纳托利·丘拜斯称,他怀疑盖达尔可能被人下了毒。不过丘拜斯强调称,这事和俄罗斯安全部门或克里姆林宫显然没有丝毫关系。同时,现在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盖达尔的病症是由放射性物质引起的。

  据悉,盖达尔在叶利钦总统时期,曾为俄罗斯经济引进了“休克疗法”。他目前担任莫斯科一个经济智囊团的首脑,和俄罗斯政府关系相当密切,经常在经济问题上对俄罗斯政府提供咨询和建议。然而同时,他也是一个针对普京政府的温和派批评家,他的女儿玛丽娅则是一个反对派运动团体的领导人。

  惊人巧合:

  前保镖涉嫌“特工毒杀案”

  俄罗斯前间谍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11月23日晚死在了伦敦一家医院中,调查人员在利特维年科的体内发现了放射性的钋-210的痕迹,目前英国警方仍在对利特维年科遭遇神秘钋中毒一案展开调查。

  颇为巧合的是,利特维年科11月1日在伦敦千年宾馆会见过的三名俄罗斯人中,其中一名叫做安德烈·卢格沃的男子不仅是名前克格勃特工,同时他也是俄罗斯前总理盖达尔的前保镖。卢格沃否认自己和利特维年科的死有关,他称是另外两人和利特维年科会了面,而他当时正在伦敦宾馆中看足球比赛,但利特维年科的朋友坚称他参与了和利特维年科的会面,并且一直在喝茶。综合新华社消息

  突然昏倒口鼻流血

  据悉,俄罗斯前总理叶戈尔·盖达尔上周在爱尔兰访问时,突然患上了一种无法解释病因的严重疾病,盖达尔的患病日期,正好是俄罗斯前间谍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遭遇钋中毒后在伦敦医院去世的第二天。

  据悉,11月24日,盖达尔原计划在爱尔兰国立大学的一个讨论会上发表演讲。当天早晨,他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附近吃了简单的早餐后,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但他仍然坚持前往爱尔兰国立大学。据协调组织这场讨论会的伊卡特琳娜·吉尼娃称,盖达尔当天看起来脸色苍白,病恹恹的,他在会议室中回答了一些关于他的著作《帝国之死:当代俄罗斯课程》的问题,大约10分钟后,盖达尔就说他不得不离开房间。

  吉尼娃说:“我跟在他后面冲了出去,结果发现他昏倒在了地板上。他的嘴巴中不断呕出鲜血,他的鼻子也在流血,这一状况持续了大约35分钟。”

  昏迷3小时不知病因

  盖达尔被立即送往了布兰查兹镇的詹姆斯·康诺利纪念医院接受抢救,几乎整个下午,他都只能躺在病床上,连移动自己的四肢都感到困难。盖达尔在爱尔兰的那家医院中度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他的病情有所好转,要求出院。盖达尔接着去了一趟俄罗斯驻爱尔兰大使馆后,就乘坐飞机返回了莫斯科。

  盖达尔目前的病情已经处于稳定的状态,他正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家医院中接受检测。盖达尔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医生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法确定他猛烈呕吐和口鼻流血的原因。盖达尔对记者说:“我是在11月24日突然出现健康问题的,这一疾病对我的生命形成了威胁。直到几小时后,我的病情才稳定了下来。我惟一所能说的,就好像自己经历了一次新生。”

  盖达尔的女儿玛丽娅·盖达尔向俄罗斯记者证实说:“我父亲在都柏林的一个讨论会上突然出现健康问题,他不省人事长达3小时。医生至今无法诊断他的病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