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至10月玉林发生交通事故2444起 4项指数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金茂

  事故有偶然必然之分,不去严抓细管,出事故是必然的,广西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从细处入手,多查一眼,多防一步,多管一些,多角度多方位预防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绩。

  层层发动查隐患,“多查一眼”

  今年以来,该大队严格按照“领导包片、中队包线、民警包段、定岗定责”的原则,把辖区内每条道路明确一名领导专督、一个中队专抓,一名民警专管,发现并纠正违法、排查和整改隐患。

  首先是督促5个路面中队排查、整改了辖区交通事故隐患,加强了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其次是对玉林城区现有交通标志进行了逐个检查,增划了一批交通标线,并整改了城区二环路主要路口的隐患。第三是派出宣传中队,对辖区的长、短途客运车辆和客运站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有关驾驶员进行了专项教育。

  立足源头抓防范,“多防一步”

  坚持从源头入手,把强化安全基础作为抓防范的突破口。一方面,发动乡镇群众主动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县政府牵头,城区城西、玉城、名山、南江、城北等5个街道和大心社区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负责辖区的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负责辖区的交通安全宣传、机动车、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共同为农村编织着生命防护网。

  另一方面,坚持以“五进”活动为载体,突出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学校、单位、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把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从今年1月份开始,该大队共深入农村、学校、单位、社区开展了以“关注安全,珍惜生命”为主题的的宣传教育活动达123场次,播放事故案例警示光盘120多场次,制作宣传板报28版,张贴宣传标语256条(幅),发放宣传资料23500多份,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橱窗28个,教育群众达18万余人次。此举受到了支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专项整治强管理,“多管一些”

  为把问题解决在日常管理中,克服有了倾向性问题再搞集中治理的现象,该大队把集中管理向日常管理转变,把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推行流动巡逻式执勤管理,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交通安全隐患解决在苗头和萌芽阶段。

  路面中队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昼夜巡逻。对辖区重要路段实行点线面结合的巡控方式,针对各路段不同特点,则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疏导相结合、正常管理和重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部署在案件高发、防范薄弱和重点节假日、便民服务的时段和部位上。重点加强对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危险化学品运输、农摩托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对超过规定时速50%的一律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照,对超员客车一律实行及时卸客转运,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今年1至10月,玉林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444起,其中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530起,造成249人死亡,6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83.0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减少242起,下降31.35%;死亡人数减少44人,下降15.02%;受伤人数减少224人,下降26.73%;直接经济损失减少38.51万元,下降31.68%。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