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修员水中抱起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41 新闻晚报
□王翔报道 摄影任国强

  晚报讯 今天早上6:40左右,徐家汇路打浦路口水管爆裂造成路面凸陷,喷涌而出的清水顺着地势流向打浦路,致打浦路斜土路口300多米路段被淹。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早高峰,附近交通一度受到影响。所幸上海市自来水市南公司采取紧急措施,喷涌情况7:20左右得到控制。

  上午7:00,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路面凸陷面积约有100平方米,爆裂处此时仍然喷

着半米多高的水柱,大量清水顺着地势流向打浦路,路面积水严重,最深处几乎过膝,过往行人不得不赤着脚涉水而行。路口汹涌的水势更是让不少骑车人吃了暗亏,10分钟内,数十名骑车人在此摔倒。而从打浦路驶向徐家汇路方向的汽车则因水流顺坡冲刷,不断出现“遛车”现象,一辆别克轿车甚至直接横在了马路中央。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事发路口至斜土路口,积水几乎汇成了河流。此时正是学生上学时间,附近海华小学的学生被积水阻挡困在马路一侧,几名家长实在心急,只能一手拉着附近小区的围墙隔栏,一手带着孩子,踩着围墙慢慢挪动。

  现场民警及自来水抢修人员见状立即上前,主动背起孩子送至马路对面。“孩子这么小,能帮上忙我们也安心。”抢修人员陈师傅对记者说道。

  7:20左右,抢修人员将附近几个自来水阀门相继关闭,爆裂处最终停止了喷涌,路面积水慢慢退去,路口交通情况逐渐好转。

  据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司管理所副所长耿建华介绍,早上6:40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经过检查确定,爆裂的是一根直径500毫米的自来水管。初步分析,水管爆裂可能是管网老化所致。

  据悉,此次事故维修可能会对道路周边一些门面商铺或住宅正常用水造成一定影响,市南公司会派出送水车,保证这些用户的日常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