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将构建全省统一的土地出让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30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南省近期将制定各市县不同区域和等级的土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建立全省统一的土地出让交易平台。

  为有效遏制低价出让土地行为,海南省将按“既统一市场价格,防止低价出让土地,又符合海南省实际,便于项目招商”的原则,尽快组织编制全省各市县不同区域和等级的土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其中包括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以防止市县之间低价恶性竞争。

同时,按照公开信息发布、统一价格、同一交易场所的原则,建立全省统一土地市场。

  今年来,海南省非司法查封的18618公顷闲置建设用地已全部处置完毕;被司法查封的23788.5公顷闲置建设用地已落实处置了23353.87公顷,占98.17%。全省通过处置收回的土地,全部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库管理,增强了政府对土地市场的调控能力。除收回再出让的土地外,目前进入政府土地储备库的存量建设用地11200公顷。

  随着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一些地方对土地的需求不断攀升,但是国家对新增建设用地将从严控制,国家每年给海南省安排的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一般为2万亩左右,今后几年仍将维持这一水平。这样,新增开发建设用地需求与国家下达的年度用地计划指标的矛盾将日益突出,“十一五”期间,海南省实际用地需求可能会存在一定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