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北京做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王振国,一位26岁的河南农民,经过在北京打工6年的经历,一年前他和人合伙承包了北京近郊的200余亩河滩,并重新做了一个职业选择———在北京做农民。

  新工作改变了他的生活,也让他对自己更加有信心,用他的话说:这是自己的强项,能吃苦,又有过硬的技术,过上富足生活,是不远的事。

  王振国经营的200亩河滩地,位于朝阳区孙河乡北店村。承包人是村民老田,小王先是给老田做零工,时间长了,老田也看好小王是个种地的好手,踏实能干,还有过硬的种田技能,便和他长期合作,这样小王每月可以拿到900元的固定收入,加上分红,农闲时再兼做些小生意,生活基本有了保障。最忙的时候也是最开心的时候,收成的季节,王振国还要再招十多位零工帮忙。

  王振国有自己的打算,他想只要用心去做,河滩地收入基本稳定,按现在200亩地计算,每年收成两季,每季的毛收入是8万元到10万元,发展前景应该没问题。现有河滩地除附近几处被规划成别墅区外,属长期农田用地,种地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如果条件成熟,自己也想多做一些,他的这种想法征得了老田的认可。

  2006年11月2日中午,京顺公路孙河大桥下,王振国带着2岁多的女儿,享受着深秋阳光的温暖,爱人在东西150米、南北20米长的晒场上忙碌着金秋的收获,玉米堆上,一只京巴狗在旁边优哉游哉地玩耍。几个月前,王振国在北店村租了两间房,从老家把爱人和女儿接到了北京,一家人终于在北京团聚。他还把老家的大伯一并叫来,想让大伯先熟悉附近的环境,等他的事业有所发展了,来帮忙看场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