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首例"美人鱼"男婴出生已21天 中外专家会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三十日电世界上首例“美人鱼综合症”男婴患儿在湖南诞生。如传说中的美人鱼一样,这个到今天仅出生二十一天的男婴双腿从臀部到脚尖“天衣无缝”地粘连在一起,十个小脚趾头错位分离。

  十一月九日,“美人鱼”男婴儿小浩南(化名)出生,三天后被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据医护人员介绍,小浩南的两条小腿连在一起,腹部以下血肉粘连,直至脚尖。

在脚尖处,十个小脚趾头分离开来,大小脚趾排列完全错位,整个下身就像传说中的美人鱼倒置的“V”形鱼尾鳍。

  这个男婴“美人鱼综合征”患儿立即引起国际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二十九日,来自古巴、塞尔维亚、赞比亚等十七个国家的二十名国际医学专家,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对小浩南联合会诊,讨论下一步救治方案。

  专家提出,“美人鱼综合症”患儿一般只能存活几个小时,而小浩南肾脏和泌尿系统缺失、心脏功能不正常,肛门、生殖器都尚未发育完全,依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存活已是奇迹。

  专家小组会诊后初步确定,稳定浩南的生命体征后适时进行分腿手术,具体方案有待商议。

  到目前为止,“美人鱼综合症”患儿全球发现存活的仅有两例,即现年十七岁的美国少女蒂法妮·约克和二岁七个月大的秘鲁女孩米拉格罗丝·塞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