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医疗卫生改革惠及老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委中心组举行第35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李玲主讲并受聘广东省医疗卫生改革顾问

  本报讯昨天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五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玲教授作了“中国医疗卫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主持。

  李玲教授全面介绍了世界主要国家的医疗卫生体系,深入分析了我国医疗卫生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强调了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她指出,医疗卫生指标是评价社会发展进步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它不仅仅是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而且对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她认为,我国的医疗卫生改革要立足中国国情,着眼于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以人民健康为目标,积极采用政府主导型的医疗体制和有效的市场管理机制相结合的改革方案。要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医疗资源,形成功能不同、层次鲜明、流程优化、易于转诊的医疗服务网络;要认真汲取国内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摸索新的服务和管理模式,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覆盖面;要积极发挥中医中药、中西结合的优势,创造中国特色的医疗服务体系。

  李玲教授还指出,医疗卫生、健康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医疗卫生是对国家健康财富的投资,是对生产力的投资,是使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她认为,广东要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改革优势,探索把医疗服务、医药、生命科学、医疗器械及相关行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自主创新的切入点,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蔡东士对李玲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医疗卫生改革高度重视,提出到2020年建立起更加完备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让医疗卫生改革真正惠及老百姓。

  省委、省政府决定,聘请李玲教授为广东医疗卫生改革顾问。

  省委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现职正厅级领导干部以及省卫生厅正处以上干部共320人参加了报告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