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翁“征婚”:真金能否换来真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富翁“征婚”:真金能否换来真心?

  上海国内首次大型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上海“钻石王老五征婚网”发起了据称是中国首次“富翁集体征婚活动”,其中大部分富翁会员的个人资产超过200万元,有十几位属于“钻石”级别的亿万富翁。与之对应的

是,有超过700名美女前来报名参加征婚,希望能与这些传说中的“钻石王老五”擦出爱的火花。这次派对亦传出人均费用(门票)为2800元。为了保证征婚派对的私密性,活动地点选在了黄浦江的一艘游轮——“船长一号”上。

  印象中,这几年我国不少富翁除了赚钱,最热衷做的事就是征婚,不过这回换了种形式,美名其曰:富翁VS美女征婚派对。尽管换了一身马甲,但它的真面目人们照样看得清。这不,就富翁们的此次“壮举”,复旦大学著名学者顾晓鸣就曾指出,这个征婚派对无疑是场游戏,但如果是一本正经地为富翁和美女牵线搭桥,那么,这种行为会创造一种非常落后和幼稚的价值观,即有钱人一定要找美女。

  征婚游戏就征婚游戏吧,这么多富翁同时“玩游戏”,想必将会吸引无数美女趋之若鹜。但这不禁令笔者心生疑问:富翁们除了“征婚游戏”还能玩点别的吗?古今中外历史上,出现过多少大富翁,但有多少是靠这种“征婚游戏”获得意中人芳心的?相反,我却发现有许多富翁是靠深入生活,在真实的生活细节中发现了真爱,而那种慕名而上门的“美女”,往往却难以成为他们的最佳伴侣。

  道理很简单,去征婚的肯定不是“单纯女子”,能给富翁带来幸福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富翁希望找到的另一半却不会在应征的人群中。曾看过一则报道,说一个拥有千万身家、事业成功的富翁,有着三次失败的婚姻:与第一任妻子生活了16年(妻子因病亡故),与第二任妻子神速结婚到离婚只花了2个月;而第三次婚姻,他以为找到了真爱,谁知道到头来却是一场婚姻的骗局!

  事实上,生活中类似“慕名”、“慕财”而高攀富翁的“不单纯女子”不在少数,她们都不可能是富翁所真正要寻找的真爱。因此,富翁VS美女征婚派对很可能是个可笑又可悲的“游戏”,如果为了炒作,那么主办方的目的达到了,如果是为了让富翁们寻求真爱,那只会让富翁们一无所获。患难见真情,细节见工夫。我在想,如果有富翁愿意放下自以为尊贵的架子,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深入坊间,多做善事,过上一段普通人的日子,在与周围人们交往、相处、磨合等等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自己所喜欢的优秀女孩子。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年一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