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十一五”闽台信息产业对接行动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陈国明)记者今天从福建省信息产业厅获悉,福建省信息产业厅日前正式出台《福建省“十一五”闽台信息产业对接行动方案》。

  新出台的《福建省“十一五”闽台信息产业对接行动方案》,提出闽台信息产业对接交流的总体目标以及在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集成电路业、信息服务业和无线电管理等五大方面交流对接的具体目标和重点,并提出近期闽台信息产业交流对接的十项重点推进

工作,以进一步发挥福建信息产业对台区位优势和产业对接特色,先行先试,推进福建省从信息产业大省向信息产业强省转变,充分发挥信息产业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领先、领跑和支撑作用。

  根据对接行动方案,近期福建信息产业将重点推进闽台光伏电子和LED 产业的对接、闽台彩色液晶显示器(TFT-LCD)产业的对接、闽台动漫产业的对接、闽台嵌入式软件的对接、闽台IC设计业的对接,以及闽台信息化服务商在纺织等福建传统优势行业信息化ASP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和推进闽台无线电业者的沟通。

  此外,福建省信息产业厅还将联手相关部门,开展无线电专项保障活动,争取在福建省召开 “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或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建设闽台IT 产业对接公共服务平台,开通“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合作之窗”网站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