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梯乱停靠困住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19 南方新闻网

  电梯乱停靠困住六人

  一居民称其常出现故障,保安表示将进行维护

  社区突发

  福田区长城社区

  本报讯(记者付可陈以怀)昨日下午3时许,福田区百花一路一栋住宅楼的电梯因为不按楼层停靠,将6名搭乘电梯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困在电梯内。消防车和辖区民警接报后赶赴现场救援。营救人员爬上顶楼电梯房,手动放下电梯,这才救出被困者。

  肇事电梯位于百花园二期的海棠阁。昨天下午3时许,该电梯向下运行到二楼和一楼之间时,突然停摆。6名居民和小区工作人员被困在电梯内动弹不得。小区保安接到求助报警后,立即跑到出事现场,但由于没有专业工具,片区的消防车和辖区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增援。据小区保安队长称,由于电梯一直无法启动,救援人员只得爬上顶楼的电梯房,手工操作将电梯放回到一楼后,再由守候在一楼的同事使用专用钥匙,将电梯门打开。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困人员已被救出。但有一名住户向辖区民警抱怨说,小区电梯可能质量有问题,不时会发生故障,曾经有一次一部电梯从8楼失去控制,一下跌到了一楼。小区的保安队长也表示,小区电梯的确有些问题,在住户刚刚入住时,就曾经发生过困人故障。目前小区正在与维护电梯的技术人员商量,以解决电梯不按楼层停靠的老问题。(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