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节能”成为建筑新卖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26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政府加强监管,促进节能技术不断发展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节能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和规章的出台,有效推动了青岛市建筑节能工作的开展。

  依据这些规章制度,青岛加强了行政监管力度,对所有的建筑节能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全面审查。对于不按节能标准施工的工程,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依法处理。目前,全市实行现场监督的建筑节能工程已超过400万平方米。

  政策规定的实施和完善,促进了各种节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青岛自主研发的异型柱框架石膏墙大板体系,被列为2005年建设部科技项目,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在山水明园小区的会所,总面积达280平方米的105块太阳能板,与会所的屋面浑然一体。这些太阳能板晴天每天可提供800多度电,为会所2800平方米的面积供给热量,供50人洗澡和350立方米的游泳池加热。据介绍,青岛市应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海水源热泵技术、土壤源热泵技术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建筑工程项目已达44万平方米。

  “今年的效益不错,创收750万元没问题。”青岛瑞晶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集华满脸喜悦。这家企业用电石泥、粉煤灰、磷石膏、碎石屑等工业垃圾制成建筑用砖,年产1.2亿块,供不应求。“原来公司每年要花200多万元往外运这些电石泥,给谁、往哪里送都要大费脑筋,没想到现在它们却成了宝贝。”据了解,目前青岛市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已有80多家。(记者宋学春)

  《人民日报》(2006-11-30第16版)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