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板显示业巨头台湾奇美集团在广东东莞增资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平板显示业巨头台湾奇美集团在广东东莞增资扩产

  资料图:2006年7月,台湾奇美实业董事长廖锦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谋求民众的福祉,海峡两岸应加快经济和文化等多方位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认识和感情。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三十日电 (李映民 李萌) 记者今天从东莞菱宏光电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由于出口势头发展迅猛,最近大规模增资扩产。

  东莞菱宏光电有限公司是由平板显示业巨头——台湾奇美集团投资设立,是目前在东莞市横沥镇投资总额最大的外资企业,首期投资总额达三千二百万美元,主要生产销售LCD平板高科技产品,并已在液晶电视行业取得了“坐四望三”的市场佳绩。

  由于出口势头发展迅猛,该公司决定新建厂房,购入十条生产线扩大生产。

  据了解,横沥镇通过着力打造“生态横沥”、“宜居横沥”和“商贸横沥”的目标,特别是营造一个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使得外商更加关注横沥,更多的外商投资横沥。

  随着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横沥镇招商引资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一至十月新增项目四十二宗,实际利用外资(新口径)五千四百多万美元。而在这些投资中,高科技电子平板显示产业更是开拓了一片蓬勃发展的新领域。

  目前,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效应和配套优势日益明显、产业重镇不断涌现。世界排名五百强企业中,有十七家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落户东莞,国内外著名的主要电脑制造商也都把东莞作为重要的零配件采购基地。

  同时,东莞市每年还投入十亿元打造“科技东莞”工程,并把电子信息产业列入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这不仅为东莞平板显示产业注入了技术研发和企业培育的新优势,更为高科技企业投资东莞、扎根东莞增添了强大的吸引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