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华人向洪学智将军致敬表哀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5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人民解放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全国政协七、八届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委员、副秘书长,解放军总后勤部原部长兼政治委员洪学智将军,不幸逝世的消息传到海外后,一些熟知洪学智将军的华侨华人无不感到十分沉痛与怀念。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老将军表达远在异国他乡的深深哀思和深切悼念。侨胞们表示,洪学智将军的不幸逝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大损失,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损失。将军的逝世,让祖国

失去了一位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让共和国失去了一位身经百战的老战士。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爱国宣传委员会主任李春明说,洪部长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和军队,戎马一生,把毕生精力全部献给了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建设,献给了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后勤工作的开拓发展,为推倒三座大山,为新中国的解放和改革开放建立了不朽功勋。洪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不平凡的光辉一生。

  旅居加拿大的华侨郎家山接受采访时表示,洪学智将军身经百战,出生入死。他七十年的革命生涯,铸就了对党的忠诚,对军队的忠诚。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党、为军队、为人民的一生,他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贡献是永远不会磨灭的,他对军队建设的卓著贡献是永远值得海外华人学习和发扬的。

  一向崇敬人民军队,对共和国的将领怀有深厚感情的海外年轻一代华侨们得知洪学智将军逝世的消息后,崇敬与缅怀之情无不溢于言表,他们满怀深情的抒意寄情,用诗句表达了对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爱戴与敬意。旅日华侨卓民赋诗怀念道:“为国战功冲云霄,红旗光辉世代飘,改革春雷惊华夏,民族复兴敬英豪,呕心沥血建丰碑,长城万里任尔笑。”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突闻洪学智将军逝世的噩耗后,沉重的心情难以掩饰,他把对这位倍受尊敬的老首长的怀念之情装在心底,与同事们回顾起每次与将军会面时的那种亲切感、平易近人感油然而生。任兴亮对记者说,老将军总是对年青一代人充满了关怀,充满了希望和鼓励。将军宽广的胸怀、伟大的品格、崇高的境界永远教育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将军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任兴亮说,洪学智将军功高不居功,位高不忘本,他每次总是热情鼓励我们努力报效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贪财,不恃功,不畏权,任何时候都要善于心装人民,敢于坚持真理。他还热忱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要艰苦奋斗,立志创业,热爱祖国,振兴中华,与祖国人民心连心,把现代化中国建设的更美好。

  一些曾在人民解放军大熔炉里战斗洗礼过的中年侨领,还通过电话表示向将军的逝世深切致意,遥祝将军“一路走好”。洪将军,海外的中华儿女永远怀念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