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土地增值税将开征 二手房交易税费比重达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11 中国新闻网

  11月24日消息,离2006年12月1日二手房非普通住宅强制征收土地增值税还有一周的时间,对于已经达成二手房交易的房产消费者,为了避免交易税费的增加,必然会加紧过户。未来几天内,京城二手房的集中过户现象将更为突出。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备受关注的二手房土地增值税明天将正式开始征收。专家预测,由于二手房交易的整体税费已经达到了交易额的7.5%左右,将使得购房者因为担心税费转嫁而观望犹豫。

  “我爱我家”权证部透露,自11月15日开始,缴纳增值税的重点——140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的加急过户量较以往正常过户量上升了45%,但仅占总加急过户量的28%;而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的加急过户量占了总加急过户量的72%,远远多于非普通住宅的加急过户量。

  另外,住宅加急过户的原因只有个别是由于为了避免征收土地增值税,而绝大部分加急过户往往是因为买方或者卖方需要去外地出差等个人原因。总体而言,本次土地增值税带来的影响并未很大。

  专家认为,总体而言,征收土地增值税所带来的影响要小于征收营业税、个税所产生的影响,但是土地增值税加上营业税以及个人所得税,整个税费已经达到了7.5%左右,很多客户担心业主转嫁税费的问题,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心理冲击会更大。因此明天开始征收土地增值税后,将可能会带来一段短暂的观望期。(廖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