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破获特大造假币案 查获假币67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方列)浙江省公安厅29日宣布,温州市、苍南县两级公安机关日前联手破获一起特大伪造货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现场查获百元面值假币共计6700余万元。

  日前,广东警方在对一伪造货币案团伙侦查时,发现该团伙重要成员陈某与温州一陈姓男子联系频繁,欲在温州创办制造假币窝点,并派人员负责印制技术。

  此案引起了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温州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各项侦破工作。经过侦查,发现广东制造假币犯罪团伙从广东运来模版、纸张,并派来技术人员,由苍南龙港人陈某组织印制,且获悉已印制好第一批假币并联系下家准备销售。11月15日,侦查人员发现该团伙成员将于16日离开龙港前往广东销售假币。为全力突破此案,及时制止假币流入社会,专案组决定收网。

  11月16日12时许,警方在104国道灵溪段龙港开往广东汕头的长途汽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与同伙缪某,现场缴获百元面额的假币10400元。随后又在龙港等地抓获其他同案犯罪嫌疑人5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专案组随后在龙港一民宅内查获百元面额假人民币23箱,经初步清点共计6705.7万元。在另一临时简易房内,警方又查获了制造假币的印刷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