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20%乳制品酵母超标 "爱丽丝"茶叶金属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北京市质监局公布近期对该市企业生产的饮料、茶叶、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4大类产品的抽查结果,果蔬汁、植物蛋白饮料、茶饮料、碳酸饮料、固体饮料产品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抽样合格率都达到了100%。但是在含乳饮料和乳制品、茶叶中都发现了不合格产品,其中,含乳饮料和乳制品酵母超标,这样的食物容易变质;茶叶稀土氧化物总量超标,对人体健康无益。

  含乳饮料产品共抽查13家含乳饮料生产企业的15种产品,12种合格,合格率为80%。北京和润乳制品厂7月26日生产的“和润(图形)”牌菠萝酸奶饮品(110克/袋),北京优格乳品有限责任公司7月26日生产的“优格尔(图标)”牌活力钙奶(乳酸菌饮料)(121mL/袋4袋/包),可溶性固形物实测值不合格。另外,北京聚福乳品厂8月1日生产的“聚康”牌活性乳酸菌饮料(草莓味)(125克/袋)酵母数实测值超过标准值6倍多。

  乳制品产品共抽查11家液体乳生产、经销企业的13种液体乳产品,合格11种,抽样合格率为84.5%。不合格产品的质量问题也是酵母超标。北京富邦食品厂8月7日生产的商标为图形的全脂调味酸牛奶(凝固型原味)(190克/杯)酵母实测值是标准限量要求的59倍。质检人员说,酵母超标会引起食物变质,食用酵母超标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腹泻,危害人体健康。

  北京市质监局还抽查了17家茶叶生产、经销企业的21种茶叶产品,合格17种,抽样合格率为81%。抽查中反映的质量问题是稀土氧化物总量超标。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虎坊桥超市经销的、标称北京爱丽丝保健品有限公司6月1日生产的“爱丽丝”牌茉莉花茶(250克/袋)等产品,稀土氧化物总量超过标准限量要求。(来源:北京晚报;作者:杨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