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整治运送学生车辆确保乘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30日专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决定在全省开展对运送学生的车辆及驾驶人的清查整治,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生乘车安全。

  根据公安部的紧急通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对辖区所有集中接送学生的车辆及驾驶人逐一排查、逐一核对、逐一登记、逐一检验,并将排查结果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校车统一标识式样,严禁未使用统一标识的校车接送学生;加强对校车通行的安全管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不按规定进行安检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立即报废;禁止屡有违章记录和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员开校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