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公开一名纪检官员的办案手记 反映心路历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41 中国新闻网

  【文华的感谢信】

  尊敬的陈绍泽书记:

  您好!我叫文华,是某局干部李元山的家属,也是一个有3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的父母亲分别于1946年和1948年参加革命,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听党话,跟党走。

  今天我带着一颗感恩之心,怀着一份感激之情,冒昧地给您写信,发自肺腑地真诚地感谢市委、市纪委对一名犯了错误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挽救。

  今年2月27日,是我一生中难以忘记的日子。这天,组织上通知我,说我丈夫因涉嫌违纪问题被市纪委带去审查了,当时我觉得天都塌了!等冷静下来,我既意外又担心,意外的是我自认为李元山比较律己,不会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担心的是,我曾听说过社会上一些人对纪委的误解,什么纪委的人根本没有人性,为达到目的搞逼供等,还有什么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我的父母、兄嫂、侄子,包括很多亲属都是共产党员,有几位也担任过领导职务,全家人从没有对党产生过动摇。如今丈夫被审查和社会传言,使我对党的信念产生了动摇。李元山又患通风病和高血压,哪里受的住,我甚至担心他会突发脑溢血。

  我不知道这20多天是怎么熬过来的,真正体会到了度日如年的滋味,吃、睡完全是为了维持身体的需要,精神真的要崩溃了,甚至想到让正在斯坦福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的女儿申请政治避难,通过国外网站为她父亲正名。

  就在我恍惚、彷徨之际,市纪委王祖华和孙震两同志找我谈话,本来我已做好承受冷落甚至不礼貌的对待,没想到迎接我的是两张笑吟吟的面孔。他们向我通报了丈夫的问题和悔罪态度,客观地肯定了他过去的工作成绩,希望我相信组织,安顿好家庭,照顾好身体,安抚好女儿。谈话中,他们十分体谅犯错误同志家属的敏感和脆弱,对我表示了极大的尊重。我感受到的是同志间的平等和朋友间的亲切,觉得真的是回家了。我把20多天来的委屈、担心一股脑向他们诉说了,他们非常耐心的听我唠叨,并不时地回答我的问题,疏导我的思想。我真的非常感动,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通过李元山被审查的事,我完全转变了对纪委同志的看法,尤其是4月30日李元山被取保候审回家后,他告诉我,在市纪委谈话期间,办案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法纪、讲事实、讲出路、讲亲情,政治上关心他,生活上照顾他,每隔几天就请医生量血压、看病等,使我深受感动,这是我没有想到也没有听过的。我为自己过去的想法深感惭愧,也觉得自己非常幼稚,更加庆幸自己没有让女儿做出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事情。李元山犯了错误,触犯了法律,作为家属我也有责任。组织上对李元山问题的查处是及时的、正确的,是对他政治上最大的负责,避免了以后更大悲剧的发生。我们一定认真吸取教训,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最后我代表全家再次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将以实际行动督促女儿在国外安心学习,学成后回国报答组织和领导的关怀。

  此致

  敬礼!

  文华

  2006年5月23日

  (来源:龙虎网,作者:曾丽敏)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