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成功实施中国年龄最小的连体婴儿分离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 李慧颖)30日,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分离了一对出生仅28天的连体婴儿,为她们重新建立了各自的生理系统。据介绍,这是迄今全国年龄最小的连体婴儿分离手术。

  据这次手术的主治医生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笃妙介绍,这对连体婴儿为女婴,姐妹俩从腹部到耻骨部位相连,消化道、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相通,属

对称性连体婴儿,是5-10万人中才有一例的罕见先天畸形病例。手术不仅要分离她们相连的部位和器官,还要帮她们重新建立各自的消化、泌尿和生殖系统。

  由于婴儿年龄小,体重比正常的婴儿轻,两人仅重5千克,相连的器官系统复杂,且手术创面大,难度风险也较大。

  目前这对女婴的连体分离手术已完成。据李笃妙介绍,通过手术,她们相连的器官已成功分离并各自重建,子宫、卵巢都很健康。由于年龄小,其中一个女婴的消化系统和肠道功能目前还需要人工引导完成,2-3岁以后通过整形修复手术可以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