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学校竟被噱头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00 光明网
王锦南

  “海洋公园搬来了”,从前日开始,一个在银湖相思林公园开展的海洋生物科普如此宣传,部分幼儿园、学校向孩子们代发门票优惠券,引得家长们周末带孩子买票参观。进场一看傻眼了,展场内鸡、鸭、兔子乱跑,就是没见几样海洋生物。(新闻见11月27日《南方都市报》A09版)

  海洋生物展居然没几样海洋生物,而是鸡、鸭、兔子乱跑——这样的“挂羊头卖狗

肉”又焉能不令家长和学生生气呢?

  “挂羊头卖狗肉”竟能将众多家长和学生骗到现场,由此可见“海洋公园来了”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噱头:因为正是这个噱头让幼儿园和学校在优惠券上盖章了。

  但学校的盖章是因为“海洋公园搬来了”的噱头吗?显然不是。据展览方的工作人员说,“很简单,找些业务员去学校、幼儿园谈就行。”何以如此简单呢?明眼人一看就知,这其中是有交易的。没有好处费,单凭业务员的夸夸其谈,有哪所学校、幼儿园能轻易在优惠券上盖章呢?

  对这个问题没有学校、幼儿园进行表态。看来,“没有反对就是默认”这句话在这里仍然有效:如果学校相关人员没有收取任何好处的话,学校还能不开口辩护?由此可见,学校、幼儿园的某些人员的的确确是被展览方的业务员收买了。

  学校、幼儿园的某些人员看在钱的面子上被“海洋公园搬来了”的噱头收买了。于是,家长和学生就上当了。在家长和学生大呼上当之时,教育主管部门必须正视、调查这个问题,必须给予责任人相应处罚。否则,谁能保证学校、幼儿园不会再被“海洋公园搬来了”之类的噱头蒙骗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