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冬将临公安部提醒驾乘车辆都要系好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徐京跃、张泽远)“只要座位上有安全带,希望系起来。”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30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在车辆行驶中,只要座位上有安全带,就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说:“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希望所有的朋友系好安全带。”他表示,当前相当多的人有一种误解,以为开车的需要系安全带,或者坐在前排的人需要系安全带。但他表示现在需要给开车的和乘车的一个忠告,即无论坐在哪儿,无论是客车还是货车,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只要有安全带,都要系起来。王金彪说:“这是维系我们生命的一项重要措施,非常重要。”

  据公安部统计,11月份,碰撞事故导致5509人死亡。王金彪表示,很多人以为上高速才需要系安全带,其实这是个误解,因为只要你上车,就要系安全带。王金彪说,在城市或者其他的公路上,你不能保证你的行车速度都是很低的,或者你不能保证其他人开车速度也会很低,所以系紧安全带非常重要。

  王金彪同时还希望驾车人在雨雪天气和恶劣天气条件下,要注意驾驶的技巧。他说,雨雪雾天的通行条件差、能见度低,道路上的摩擦系数会减低,大家一定要比平时开得更慢。同时要保持安全的车距,在冰雪路面、湿滑路面,驾车的时候要匀速行驶,遇有情况要有预先制动,不要踩急刹车,特别是会车的时候,要减速行驶。

  最后,王金彪表示:“你一定要遵守通行规则、交通规则,同时不要相信别人也会和你一样遵守交通规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