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支持上海世博会议员联盟在东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钟沈军 张华)日本支持上海世博会议员联盟30日在东京举行成立大会,大会推举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日本前外相高村正彦出任会长。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应邀到会祝贺。

  会议通过的议员联盟章程称,成立这一议员联盟是为了推动日本政府和各界积极支持上海世博会,向上海提供爱知世博会的经验,让关爱地球、尊重“自然的睿智”的理念继

续传承下去。

  王毅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欢迎和祝贺议员联盟成立。他说,两届世博会相继在日本和中国举行不仅为促进中日互利合作提供了机遇,也是值得亚洲共同庆贺的盛事,中方愿意借鉴爱知世博会的经验,把上海世博会办得更好。

  王毅说,中国正在致力于对内构建和谐社会,对外谋求和谐世界。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要通过建设和谐城市来实现,离不开人与自然、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和谐相处。中方愿意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等50余名国会议员以及日本经济产业省和上一届世博会主办地爱知县政府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