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企业领导人对未来亚洲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30日电(记者张雅诗)一项30日发表的“亚洲企业总裁展望”调查显示,大部分被访的企业总裁对于亚洲区内企业在今后一年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亚洲企业领袖协会于今年9月至10月成功访问了该会48名企业成员。结果显示,96%的亚洲区内大型企业预期明年商业环境将有所改善或维持现状。

  调查显示,被访者对中国、印度和越南的投资兴趣最高,85%的企业表示将于未来1至3年在中国投资。协会认为,在全球化影响下,这些国家的制造业能力越来越强,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因素。此外,75%的被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对企业具有重大推动作用,71%认为对整个亚洲地区有此作用。

  超过70%的被访者认为人才对亚洲企业和对自身企业具有重大影响;大部分企业表示能源问题如石油和天然气供应、能源价格和能源效益等,是众多环境问题中最重要的。

  总部设在香港的亚洲企业领袖协会,于2002年正式成立,它由亚洲区内具领导地位的企业或在亚洲有显著业务的跨国企业的领导人组成,目前有64名会员。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内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