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志刚表示:人民币升值不影响港元联系汇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今天重申,人民币升值不会影响港元联系汇率制度,香港的货币政策目前不会改变。他还认为,人民币升值可能影响香港的通胀,但香港经济也可能受惠。

  任志刚今天在其网上专栏文章中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并没有影响港元汇率,香港的货币发行局制度仍如常有效运作。不过他也表示,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七点八

时,会对市场造成一些心理影响,金管局将密切注视事态发展。但他强调,市场已清楚了解港府坚守联系汇率制度的决心,也不会受到人民币升值的任何影响。

  进入十一月份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十一月二十七日进入了港元联系汇率制度的兑换范围,二十九日更升至七点八三九四。香港实行和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官方浮动区间在七点七五至七点八五。

  任志刚认为,人民币汇率变化只是内地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而香港与内地价格的融合也属意料中事,价格融合可通过价格变动或货币汇率变动来达成。他表示,人民币升值可能影响香港的通胀,但香港经济也可能受惠。内地及其他地区的游客持人民币来港,消费成本将相应下降,这有利于香港的旅游及零售业,进而惠及服务业与香港整体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