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晖】长株潭互通公交、市话方案初定 先同话费再统一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杨晖】长株潭互通公交、市话方案初定

  一名小孩在打电话,长株潭三市通话本地化,可以使老百姓受惠■记者 刘燕娟 陈亚静

  今年6月,第一届长株潭三市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在长召开,这次会议被喻为对于长株

潭经济一体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时至今日,三市在切实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步伐中有何具体举措,取得了哪些实质性的进展。三市什么时候互通公交车?什么时候能实现通信一体化……成为三市市民瞩目的焦点。为此,长沙市发改委长株潭一体化办公室主任杨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出行是三市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要在三市互通公交,改变目前靠长途客运的局面。“前段,有关部门已就公交一体化开展了协调工作,在与省建设厅、交通厅多次商讨的基础上,拿出了一个初步方案,但停靠站点还没有确定。”杨晖说。考虑到方案的可行性,拟先在人流量大、运力矛盾集中的107国道展开试点。

  同时,三市通话本地化,改变目前拨打三市电话为长途的现状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经多次研究,形成了初步实施的设想:先实现‘通信同费’,保留现有三市区号,三市按大本地网收费,使老百姓受惠。后‘三市并网’,统一区号,号码升8位。”

  基础设施先行,但改革才是促进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动力。杨晖透露,下阶段拟在整合行政职能、消除行政壁垒,推进三市要素市场一体化、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享教育资源,解决农民工的住房、户籍、子女就学、社会保障问题等方面,协同三市推进改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