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拥抱只是改变的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伍青 实习生 王敏

  本报11月30日讯 IP地址222.83.177.*PKZone的网友“将心比心”留言:所有的豪言壮语不如一份举手投足的关心,请将心比心,如果自己不幸被染上,那种被理解的渴望,会是怎样地叫人揪心。媒体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做人的根本,那就是关心和爱心。

  昨日,由本报策划的《一次微型艾滋病民间调查和街头实验》今天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在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到下午5:00,仅腾讯网就有213名网友发帖讨论,网友对这次大胆的以爱抗艾实验表现出极大兴趣。

  “我会第一个站出来拥抱他们!”在网上,不少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们认为艾滋病患者更需要关注和正面鼓励。令记者意外的是,网上还有一些艾滋病人留言参与讨论。网友“乌云背后”看了报道后很遗憾,说如果不是自己病得厉害,也要上街去乞求拥抱。“乌云背后”自述1年前不幸感染了艾滋病,此后的治疗过程心情很郁闷。看到还有人肯拥抱艾滋病人,“乌云背后”说他直想哭,感谢媒体,让全社会的人都来关心艾滋病病人。

  由记者扮演的“艾滋病人”上街索抱在网上引发一系列的观点碰撞,不少网友为此展开了一场口水仗。

  有一些网友提出疑问,认为这次活动的出发点很好,目的在于引起更多民众对这一群体的关注,但拥抱过后能改变什么,市民会因此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吗?网友“风过无痕”回应,对于艾滋患者,我们要学会理解、宽容,这是很好的策划,从行动上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恐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