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各类残疾人总数8296万 占总人口比例的6.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和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介绍,全国各类残疾人总数为8296万人,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6.34%。

  据介绍,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标准时间为2006年4月1日零时。现场入户调

查时间自2006年4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束。全国共调查了771797户、2526145人,入户见面率为83.46%,7岁以上人口疑似残疾人筛出率为15.66%,医生对疑似残疾人的检查率达99.15%。

  调查的内容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各类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地区分布、致残原因、生活状况以及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调查项目共有52个,调查重点是残疾人的致残原因、生活状况及其主要需求。

  据调查数据推算,全国各类残疾人总数为8296万人,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6.34%。与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相比,这次调查的残疾人的总数、占总人口的比例,以及各类残疾人数量结构都发生了一些变化。(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