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将予以台资农企特别融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6 中国新闻网

  

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将予以台资农企特别融资支持

  资料图:9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台钢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前右)贷款合同正式签署。台钢机械是获得国家开发银行首笔贷款的苏州首家台资中小企业。国家开发银行还将在未来5年内向台资企业提供300亿元的贷款,积极解决台资企业特别是中小台商的融资难题,共同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发展两岸关系。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策性银行的国家开发银行将在融资方面,对台湾农民到大陆创业给予特别支持,以促进海峡两岸农业领域合作交流的快速发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调研组11月29日走访了福建漳浦台农企业并作出上述表示。调研组一行与台商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详细了解了有关台商贷款的困难原因及需要银行做出哪些让步,积极探讨如何推进银行企业合作,规避金融风险。

  据悉,融资困难一直是台企在大陆投资的最大难题。以漳浦县台农企业为例,该县现有台资农业企业201家,这些企业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生产建设中,现在面临着资金不足、运转困难的资金瓶颈,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只有新的资金注入,企业才能焕发新的生机。对此,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将积极给予融资支持,重点将支持中小台资企业特别是台湾农民到大陆创业。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去年9月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确定了在五年内,向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提供3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授信支持。申请贷款的台商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对其贷款进行抵押,例如可以选择第三方保证担保(例如担保公司),也可以选择机器设备、建筑物、房地产、交通运输工具、土地使用权等资产抵押,还可以用收益权质押。此外,未来收入现金流稳定的项目、仓单、国开行认可的其它方式均可以作为担保方式。国开行将根据台资企业申请材料,重点考查企业的资信情况、技术水平和成本、产品市场前景、经济效益和企业领导团队,在此基础上考查可抵押物,从而决定是否贷款。(吕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