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 美女教授”持续走红成因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06 浙江在线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与《百家讲坛》女主持于丹的迅速蹿红相比,《于丹(论语)心得》的首发似乎更令人震惊:中关村图书大厦单店首日销售12000册!中华书局:首印60万册已订50万册!(11月27日《宁波晚报》)看到“美女教授”于丹签名售书再次成功,再次成为焦点人物,究其原因我认为有如下:

  一、品牌的魅力。《百家讲坛》已经成为一个知识型学型术的讲台,在这里成就了

一批名人:易中天、刘心武、于丹、纪连海、阎崇年等,这些都是《百家讲坛》打造的名人,在打造这些名人的同时,也创就了《百家讲坛》这个名牌,也使那些学术界的专家们,用浅湿且易懂的方式,把他们的知识和学术通过媒体这个平台传播给平民百姓,也让知识和学术更走进我们的现实生活,也让我们领略到媒体品牌的魅力。

  二、古典经典文化的魅力。于丹教授的《论语心得》一书能够迅速走红,受到人们的青睐,也说明了几千年前孔子的魅力依旧,我们传统的经典的文化魅力依旧。古老的文化精髓对于我们的今天仍然有着借鉴作用,其思想仍然可以指导我们做人,信认圣贤,完善心灵仍是我们言行的试金石。于丹教授的心得,让我们从更深的层次领略到了经典文化的内含,也让我感觉到了经典的神奇和其感召力。当我重听于教授的论语心得时,看到一条条总结的经典,很想把这些文化都溶进我的思想,可惜我记录不全,还在看讲座时就有一个想法,只要有书,一定去买一本《于丹(论语)心得》。

  三、美女的魅力。

  有人问于丹美吗?我说美。从骨质美感的角度来讲于丹算不上美人,但从成熟、内在的气质及其女人优雅的举止上来讲于丹教授很美,于丹教授的美,在其健康的美、得体的美、知识的美。气定神韵的讲解,娓娓道来的细述,让人忘忧,让人增智。尤其是看了于丹教授与柴静之间的一席话,更让我感到知识让女人更完善,更美丽、更娇艳!四、媒体的炒作。

  当还在重看于丹教授《百家讲坛》的讲座时,《百家讲坛》下面的一行字也吸引了全国亿万观众的眼球,各大媒介的及时跟进炒作,也为于丹教授再度蹿红创造了有利条件。首印60万册书,首日单店销售12000册,已经订出50万册,这与媒体的炒作密不可分。没想到自己随意写下的一篇时评,也随于教授一起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了,媒介的魅力更是不可估量。


作者: 池中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