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艾滋日台发表病患纪录片真实呈现生活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台湾地区已经有1.2万艾滋病患者,他们长期生活在黑暗的角落,而在今天(1日)世界艾滋日,一个忠实呈现岛内艾滋患者生活面貌的纪录片“生命角落”发表。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在众人的掌声鼓励之下,艾滋患者阿辉站出来诉说台湾艾滋病患的遭遇,阿辉说:“因为我都自己单打独斗、傻傻的闷头做事情,今天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团体接触。”

  全台湾和阿辉一样的艾滋病患一共有12600多人,他们因为害怕社会异样的眼光,躲在阴暗的角落里,而今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杨力州,赞叹学生将岛内艾滋病患的生活拍成纪录片“生命角落”,杨力州表示,我把焦点放在这群很踏实想要去好好关注大家都不是很关心的人(艾滋患者)。

  杨导演发现,生命角落这部纪录片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去表现艾滋病患和一般人的关系,原本抽象的“距离”和看不见的“关系”,透过的镜头,将艾滋病患的处境,真实的呈现在社会大众面前,少了教条式的防范艾滋病倡导,多了对艾滋病患的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