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爱心和温暖在冬日里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评论员 初阳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我们会有很多个瞬间因为爱而变得温暖。这两天,本报刊发的《让爱心候车屋温暖冰城冬天》的报道正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无数读者通过来信来电的方式表示赞同,也有众多商家表示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哈尔滨是一个有着漫长冬季的城市,我们每年的采暖期长达一百八十三天,这意味着我们每年有一半的时间要在寒冷中度过,正因为如此,我们对温暖有着更多的需求和渴望。在凛冽的寒风中等候公交车,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的经历。在这段时间里,如果能送上片刻的温暖,那是真正意义上的雪中送炭。

  只要你愿意,送人温暖就是件简单的事情。我们的临街商家只需要打开门让那些在寒风中等车的人走进你的门廊。也可以在门上贴一张告示:“天冷路滑,请进屋等车。”一个温情的邀请,我们就可以为别人提供方便和温暖。一个朴实的行动,就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互相帮助、彼此关爱的人性光辉。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对于这样的邀请,没有人会不心存感激。这样一份感激,也许就会使商家多一个永久的主顾。

  温暖是可以循环的,我们送出的温暖并不会因为天寒地冻而迅速消散,这份温暖会不断地循环和放大。在这个冬天里,绽放在各个公交站点的爱心候车屋将会是一个社会的“温度计”。透过这个“温度计”,我们可以感知社会的和谐度与文明度。

  传递温暖还是一种责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部分”。当人们到处播种冷漠,人们的心中就会生长仇恨。相反,当我们力所能及地传递温暖,人们的心中就会充满感恩。我们有责任用自己的爱心纠正那些关于都市人彼此关系冷漠的论断。我们多送出一份温暖,就多懂得了一分对社会责任的理解。

  基于这种责任,我们还应该对这些爱心和温暖精心呵护。取暖的乘客,请多几分自律,公交车司机师傅如果看到站点附近有爱心候车屋的标志,请多等一分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