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美国人民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02 生活报

  综合新华社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月29日在一封致全体美国人民的信中,严厉抨击美国总统布什的外交政策,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天向外界公布了这封总共为6页的信件内容。在对美国人民给予高度赞扬的同时,内贾德还解释了他之所以致信美国人民的原因。

  他说,这是因为伊朗和美国分享着相似的价值观,包括“有强烈的愿望去发展和维护自由以及人类尊严和诚信。”“我们对那些践踏人权、胁迫和羞辱人民的不道义事情都感到悲痛。”这些共同分享的价值观“使得伊朗和美国这两个伟大的国家靠得更加紧密”,但“美国政府引发的许多战争和灾难”给两国关系蒙上了阴影。

  信中提到,在以巴冲突、伊拉克战争等事件中,“美国政府扮演了一个违法而不道德的角色。”内贾德称伊拉克是一个“军事上的不幸遭遇”,质疑美国人民是否赞成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这场战争。他建议美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把金钱投入到国民生活福利中去,同时拨款资助去年在卡特里那飓风中的受害者。

  他还致辞给“在最近的中期选举中的胜利者们”,称“民主党现在掌握了美国政府的一个重要部分,他们也许能修补过往的一些苦痛,减轻世界对美国的怨恨和敌意。”他说,这个政党的功过自有人民和历史评说,“如果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可以预见的是,美国人民会摒弃这些新的胜利者(指民主党)。中期选举的结果,与其说是某个政党的胜利,不如说是美国政策失力的体现。”

  内贾德曾于今年5月份致信布什,那封长达18页的信件的内容主要涉及宗教、历史和文化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