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雪路面打滑摔倒频出现 冰城清雪部分街路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侯文琰

  几场降雪过后,美丽的冰城披上了洁白的外衣。但同时道路结冰,人车难行的问题也凸显出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目前冰城的不少街道都没有清理,有的路面像镜子一样光亮,有的到处残留着结块的积雪,车辆打滑、行人摔倒的现象频频出现。

  近日香坊区的哈平路上发生了多起车祸,11月30日,记者坐车经过这条路时发现,整条路乌黑锃亮。仔细一看原来积雪融化后又冻成了冰,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经常打滑。行人也小心翼翼地过街,生怕摔倒。

  在香坊区中山路和赣水路的交叉口处,路面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三角形,三角形以外的路面是黑色的冰层,中间则是灰色的积雪。

  在文昌桥和中山路的交叉口,有的地方积雪根本没有清理,有的地方清理得不彻底,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大花脸。在道里区安发桥上,道路一段干净,一段结冰,几乎每隔200米就换一张“脸孔”。在下桥处,路上厚厚的冰层让很多司机望而生畏。而长江路上,有的路段坑坑洼洼,全是小冰疙瘩,几乎每辆车到这里时都会打滑。

  在道里区北安街上,行车道的两旁竟有不少积水,车辆驶过黑糊糊的路面时常会溅起泥水。而这条街两侧的人行道根本没有清理,厚厚的积雪已经被行人踩得又硬又滑,十分危险。

  从不少街路乌黑的路面和两边的黑色粉末可以看出,在不少主要街道上都撒了融雪剂,尤其是一些大的坡路。按照规定撒完融雪剂后应该及时清理,可目前的情况是:撒过融雪剂,但却看不到有人清理。结果融雪剂就变成了路面结冰的“帮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